孟州:在外耄耋老人为家乡捐资10万元

大河网讯 “书记,这是俺三爷让转交的十万元,这些年他虽然远在北京,但可惦记咱村的发展。”

“太感谢了,老人家致富不忘乡邻,无私为咱村捐款的善举真是值得敬重!”

日前,焦作孟州市会昌街道红星村党支部书记高桂枝收到了村民汤烘峰拿来的十万元善款,这笔善款来自汤烘峰的三叔祖汤荫松老先生。

汤荫松老先生今年已是86岁高龄,18岁那年,作为我国首批义务兵,告别亲人,离开家乡,踏入了军营。22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过连队司务长、营副指导员、师政治部青年干事,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也曾支援过湖南、内蒙古、辽宁等多地经济建设,多次立功受奖,后转业到地方工作。

树高千尺不忘根。多年来,老先生虽身处异地他乡,但无时无刻不挂念家乡的发展。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回到老家红星村,听听乡音,看看街景,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近年来,该村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建起了村办企业红星纸箱厂,实施了旱厕改造、墙体美化、村庄绿化、环境净化等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完成了水、电、气、网全方位改造,改造提升了学校,修建了文化体育中心。同时,村民们还利用靠近县城的优势,搞起了第三产业,也搞活了村集体经济。如今的红星村,村庄更秀美了,环境更优美了,社会更和美了,村民们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听闻家乡的五大振兴步伐加快了,为支持家乡建设,老先生便委托老家的孙子,将自己多年来积攒的10万元无偿捐赠给了村里。汤荫松老先生这种心系家乡、造福桑梓的高贵品德,得到了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的广泛赞誉,大家纷纷在微信群里点赞,并专门为他写了一封感谢信,颁发了荣誉证书。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对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道路进行拓宽整修,对墙体进行涂白美化,高标准打造党建一条街。同时,将废旧的文化广场改造成老年活动中心,为老年人休闲娱乐提供一个好去处,切切实实将老先生这笔善款用于为民办实事好事中去。”该村党支部书记高桂枝说道。(李小慧/文图)


2023年01月14日11: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