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顺利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飞翔的朱鹮 摄影 张乐建

大河网讯 近日,中国科协公示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经评审,认定罗山县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1968年,在著名鸟类学家郑作新先生的指导下,董寨保护区成立专门鸟类科研机构,在全省率先开展悬挂人工鸟巢实施益鸟招引相关研究。2001年6月,国务院批准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董寨保护区作为朱鹮在国内第一个迁地保护地,董寨朱鹮繁殖及放飞成功是濒危鸟类拯救保护成功的典范,朱鹮已成为河南省一张亮丽的生态名片。

作为省级生态县,罗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点燃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自然生态,不断擦亮这颗豫南明珠,持续为公众及高校开展科普教育和科学普及打造新阵地。(史笑妍 陈思)


2023年01月06日20:4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