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惠民生!镇平县一爱心学校捐赠17辆医疗专用车

大河网讯 12月24日上午,迎着冬日暖阳,5辆崭新的急救车驶入镇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口,该县金陵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姚云早已等候在此,与厂家负责人完成了交接手续,并直接向镇平县卫健委进行捐赠。

据悉,面对今冬的奥密克戎疫情,镇平新联会发出了“同心抗疫勇担当”的号召,会长姚云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行动。当他了解到由于疫情强势反弹,县防控中心、县医院的急救转运工作量激增,原有的救护车即便昼夜不停、超负荷转运,仍远远不能满足急救转运的需求,全县上下为此焦虑不已,他毅然决定自筹资金,迅速行动,向该县疫情防控部门爱心捐赠一批120抗疫急需专用车辆——包括3辆负压型救护车、6辆转运车和8辆救护车在内共17辆医疗专用救护车,价值近350万元。

自12月4日第一批次救护车到位上岗以来,截至目前,已有共计14辆各型救护车投入到镇平县医疗急救转运工作之中,为提升镇平县医疗救助能力和转运速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大大缓解了广大人民群众就医转运的风险和急救部门的压力。

这17辆救护车和转运车,既可用于抗疫期间的院前急救和转运,更可用于平时的医疗救助,将为保障全县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是惠及民生的大爱之举。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责任担当的考场。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只要我们上下同心,守望相助,定能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薛小磊 王真真 李树娴/文图)


2022年12月26日15:3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