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销售365万斤!河南一地29元55斤的“蔬菜包“”卖爆了!| 大河助农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程飞虎

  “俺村的菜有救了,感谢大河报,恁帮了俺村的大忙!”12月7日晚,河南省平舆县万冢镇郭寺村第一书记宋远涛向记者打开电话,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村里的蔬菜找到了销路,29元55斤的蔬菜包销售火爆,“滞销菜”变成了“暖心菜”。

  12月1日,大河报•豫视频以《河南一地推出29元55斤重的“蔬菜包”,第一书记深夜在线接单》为题,报道了平舆县万冢镇郭寺村为了拓宽蔬菜销售渠道,在当地推出了29元蔬菜包的事情。值得注意的是,29元蔬菜包里面居然包含了6种蔬菜,足足55斤重。报道发出后,不少网友惊呼“这么大的蔬菜包,太超值了!”“拉到我们这里,肯定能卖爆”,更有众多的采购商、爱心人士打电话要采购下单。

  “现在保鲜库的菜已经全部清空,其中一家合作社的400多亩菜也已经卖空了。”宋远涛介绍,从报道发出的第二天开始,村里平均每天对外销售的蔬菜量达10万斤以上,截至12月7日晚,该村已经销售西兰花、芹菜、有机花菜、萝卜等蔬菜近900亩,累计销售量达365万斤。

  “小蔬菜”事关大民生,爱心助农暖人心。据了解,得知郭寺村蔬菜销售不畅的问题后,来自当地救援队队员、驻村干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40多名志愿者村里找销路,义务帮助采摘、装卸、分发蔬菜。驻马店一家餐饮机构采购6万斤蔬菜,并以补贴的方式供给市民;当地一个企业家采购300份蔬菜包,免费发放给附近村民;还有爱心人士采购蔬菜后,送给环卫工人……货车每天在地头穿梭,爱心在不断汇聚、传递。

  宋远涛告诉记者,目前西兰花、芹菜等不易长期存放的蔬菜已经销售完毕,解决了村里的燃眉之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缓解,销售渠道也在进一步畅通,这让宋远涛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俺村里的菜卖掉了,农民挣到钱了,还受到县领导、市领导的肯定,我睡觉也踏实多了。”电话那头,传来宋远涛爽朗的笑声。

2022年12月08日09:4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