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洛邑古城 赏汉服之美


石智卫 摄

  本报讯(记者 郭歌)近日,“梦里隋唐尽在洛邑”洛邑古城汉服街拍大赛摄影展在洛阳老城区洛邑古城举行。

  老城区委书记夏磊表示,近年来老城区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引领,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分众化、多层次的文化活动,充分彰显了老城的文化魅力与青春活力。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百余名作者来稿近千幅。此次征集的作品通过镜头的不同角度,定格了老城文化与汉服文化相结合的靓丽瞬间,以文化为媒介传达向上向善向美的动力。最终评选出图片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9名;视频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

  此次活动由洛阳市文明办、洛阳市文联指导,老城区委、区政府主办,通过优秀摄影作品诠释“广袖翩翩,古风悠悠”的汉服之美,展示崇德尚礼的汉服文化风采,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古韵今风的无穷魅力,共享文化高质量发展成果。

2022年12月08日07:4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