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郑州早高峰:地铁客流上升,上班族行色匆匆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白周峰

  11月8日,记者在乘郑州地铁、公交体验了一下早高峰,看到客流渐渐恢复,街道上人流密度增大。

  早上8点,郑州地铁2号线花园路站,许多上班族刚下地铁,走出地铁口,一时间人行通道里人头攒动。

  地铁站台上,等车的人三三两两站立,约十多分钟,地铁进站。

  地铁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晚高峰时段,地铁每15分钟一班,其实时间是半个小时一班。早高峰时段是7点到9点,晚高峰时间是17点到19点。

  地铁车厢里,乘客们都有秩序地分散坐开,车上并不显得拥挤。

  随后,在郑州市黄河路路面上的站牌下,记者看到有几名老人在这里等车。多路公交车在这里不时停靠、上下乘客。在903路公交车上,车长告诉记者,现在早、晚高峰每十分钟左右发一班车,非高峰时段大约20分钟一班,也会肯定具体情况调整班次,满足乘客需求。

  郑州凯旋广场附近的写字楼,记者看到不少上班族正在排队进入大楼,广场上,路人行色匆匆。

  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骑电动车的、开机动车的排成长队在等待绿灯通行。

  一切都在恢复中。

2022年11月08日11:29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