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环卫工人领取“爱心早餐”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红勋 实习生 康志豪 通讯员 吕占伟

  11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平顶山市新华区总工会在市区凌云路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举行“环卫工人免费早餐活动”启动仪式,该区30多名环卫工人在现场领取了“爱心早餐”。

  “这顿早餐吃着真得劲,豆浆热乎乎的,包子和鸡蛋也鲜得很。”当天早上,围坐在市区凌云路与园林路交叉口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休闲桌前,环卫工人赵建和周进边吃边聊。他俩负责该驿站周边道路的清扫,已经忙了将近两个小时,刚从新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手中领了两份冒着热气的“爱心早餐”。

  据新华区总工会主席李世广介绍,为让一线环卫工人吃到营养、可口、热乎乎的早餐,新华区总工会积极筹措资金,并与新华区慈善总会、新华区环卫中心沟通,经过精准摸排,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启动“环卫工人免费早餐活动”,选择在立冬当天为30多名环卫工人代表送上立冬的第一份温暖。

  据了解,新华区总工会今后将选择节假日、雨雪寒冷天气在繁忙路段继续为辖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以发放早餐券的形式引导环卫工人就近到固定地点就餐。

2022年11月08日10:07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