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余热做志愿!平顶山耄耋老人三次请缨上“疫”线

岳金生在村口卡点做志愿服务

大河网讯 10月7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胡杨林村村口卡点上,满头白发、精神矍铄的村民岳金生身穿红马甲,和其他年轻的志愿者一起,要求进村人员出示健康码、测体温。

现年82岁的岳金生是连续三次向村两委申请才被批准的,该村年龄最大的志愿者。

国庆节的第一天,岳金生听到胡杨楼村发动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急忙跑到村部报名。村两委干部都认为他年龄太大了,说啥也不让他参加。岳金生虽然不情愿,看到大伙儿忙着消杀,二话不说,背起消毒桶就干了起来。

国庆节第二天一大早,岳金生又来到村部,要求加入志愿者。村干部李跃玲领着岳金生上到村部的办公楼顶,他们四处望去,只见大街三三两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有的守卡点、有的清垃圾、有的在上门排查、有的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有的拿着小喇叭沿街搞宣传……

“金生伯,咱们村志愿者现在不下百十人,各项工作都有人干,您就回家休息吧。”听李跃玲说这话,岳金生极不情愿地回家了。

岳金生在清理积水

10月5日,秋雨不停地下,傍晚时分,胡杨楼村主干道的下水道出现堵塞,整个道路布满了积水,群众们都担心起出行问题。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天气放晴,道路上竟一点积水都没有。经村两委调查,原来岳金生用家里的潜水泵整整抽了大半夜。

“俺在家也闲不住,还能发挥余热,您就让俺参加志愿者吧。”当天上午,岳金生第三次来到村部,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李跃玲刚要拒绝,岳金生拿起铁锹平整起了路面,赌气地说 :“疫情当前,大家都在做贡献,俺能待在家里吗,这个志愿者,你们批不批准,俺都当定了。”

看岳金生态度这么坚决,胡杨楼村两委最终开会表决,为岳金生授予红马甲,吸纳村疫情防控志愿者……(蔡长伟 翟进杰/文图)


2022年10月08日12: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