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郑庵镇盛和社区志愿行动:秋分养生汤 汤浓意更浓

大河网讯 屋头明月上,此夕又秋分。秋分至,天气慢慢转凉,空气中的冷气成分增多,湿度也没有夏季大,再加上昼夜温差较大,天气干燥,这种时节很容易出现肺热咳嗽的现象。

9月21日,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秋分汤——润了燥,养了血”秋分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一碗碗温润梨汤,提高社区居民对传统节气的认识,增加居民秋季健康养生意识。

梨汤是我国传统的食疗补品,在干燥的秋季,喝梨汤能止咳祛痰、温暖肠胃,对嗓子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一大早,志愿者就为熬梨汤忙碌起来,将准备好的梨、银耳、冰糖、红枣、枸杞等食材经过处理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熬煮起银耳红枣雪梨汤。

随后,志愿者将精心熬煮好的银耳红枣雪梨汤分发给社区居民,并向大家宣讲秋分节气的意义和养生知识,用温润的梨汤香气驱走秋日的干燥不适。

喝着甜甜梨汤的社区居民王女士说,“我记得才喝过你们熬的姜茶,今天又喝到了梨汤,真是暖胃、暖心又贴心呀!”

一碗热乎可口的梨汤,吃在居民嘴里,甜在大家心里。本次秋分主题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体会到传统节气的习俗,更是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邻里亲情。(丁伟燕/文图)


2022年10月09日09:5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