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秋粮已收获1.7亿亩以上 一幅幅秋收画卷正徐徐展开






  话题:#金秋丰收画卷#

  截至发稿时,话题累计阅读量5447万,登上全国热搜榜。内容被人民日报、央视频、中国天气等多家媒体转发报道。

  事件详情

  生活不只诗和远方,还有家乡的稻谷和田野。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已收获1.7亿亩以上,进度达13.3%。秋粮约占全年粮食产量的七成以上,当前分区域看,西南地区收获过半;长江中下游及华南地区已收获两成;西北地区收获过一成;东北和黄淮海地区零星收获。金秋时节,稻谷的黄、辣椒的红……第5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一幅幅秋收画卷正徐徐展开。

  (综合人民日报、农民日报)

  网友热评

  十一爱有钱:丰收啦,辛苦啦!

  可可西里cmr: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这是我的小马儿:收获的季节幸福的时刻

  曾经的迷彩绿6:金秋时节,美丽秋景,丰收在望!

  与时代同步启波: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吃饭不忘种田人!

  续写蓝精灵的故事:丰收的季节到了,真正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

  拓展阅读

  秋风拂过,满目皆是成熟的高粱穗,它们顺着沙颍河堤岸绵延了数公里,总面积达到了900多亩。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再现了电影里“红高粱”的壮观场景。记者在沙颍河周口项城新大桥南岸,找到了连片种植的红高粱。放眼望去,颗粒饱满的高粱穗构成了秋日里独有“丰”景。(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任华飞统筹郭靖整理版主卜雅雯陈茁


2022年09月20日08:00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