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郑许市域铁路今起空载试运行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思远

  9月8日10时16分,郑许市域铁路第一列空载试运行列车从郑州航空港区北车辆段鸣笛出发,12时40分,列车驶进许昌东站。同时段,许昌东站也发出驶向郑州的列车。这标志着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以下简称郑许市域铁路)联调联试工作结束,开始空载试运行。

  郑许市域铁路北起郑州航空港区长安路北站,南至许昌市许昌东站,线路全长67.13km,共设车站27座,最高运行速度120km/h,串联郑州航空港区至许昌市之间13个产业园区。郑许市域铁路是中原首条全自动驾驶、双城融合的跨市域线路,也是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助力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加快郑州“1+8”城市群都市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

  许昌体育中心站内部实拍

  空载试运行是开通前的一次综合性考试,对车辆与系统设备的可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进行充分的检验。空载试运行3个月后,经安全评估具备条件后投入载客运营。自此,郑许两地交通将随着郑许市域铁路的开通迈入崭新时代。


2022年09月08日14:2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