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信阳|固始县武庙集镇:山地梯田稻子熟了 丰收在望

大河网讯 9月7日,信阳市固始县武庙集镇锁口梯田的水稻相继成熟,秋阳之下,稻穗金黄,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形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锁口村面积11.7平方公里,被群山环抱,四周的山峰平均海拔在六百米以上,构成了天然屏障。当地自然环境优越,尤其每年的三四月份,紫云英与油菜花相继盛开,形成大面积阶梯状色彩带,芳香四溢;到了夏秋之际,梯田里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穗,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武庙集镇因地制宜修建完善了坡地配水系统,解决了山地地形灌溉难的问题。层层梯田既能蓄水,又能保土,实现了有效的自流灌溉,有力推动了当地土地垦殖和农业生产。

同时,武庙集镇及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坚持将农业生产与休闲生态旅游相结合,产业发展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注重保护原生态景观,着力改善人居环境,美化村容村貌,让更多民众从中受益。(朱美惠 夏义 殷全华/文图)


2022年09月08日10:5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