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总有感人的事情在发生

  2022年8月31日当K2275次列车终到杭州站,各岗位车厢已组织旅客乘降完毕,列车长晁怀勇一如往日地进行卧车巡视检查工作,身上的手机突然间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急促而焦虑的声音:“车长你好,我的一个黑色双肩背包好像丢在火车上了,里面都是些对我很重要的东西……”。“小伙子,先别着急,请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的告诉我,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你的……”经了解,小伙子名叫张克彪,24岁,家住山东省莘县,今年考研有幸考上了浙江工业学院的硕士研究生,8月30日于郑州站转车乘坐K2275次列车杭州下车往学校报道的。途中乘坐在车厢的一个下铺,由于背包中装着录取通知书、笔记本电脑等较贵重物品,所以当时就十分谨慎地把背包放到了自己下铺的地板角落处,由于自己所带行李较多,杭州站下车时又比较匆忙竟把这个黑色背包拉在了车上,等发现时自己已经上了去学校的出租车了。这下可把这位小伙子给急坏了,因为各类证件一旦丢失会给自己造成巨大的麻烦,补办也是十分困难的,电脑里也存储了大量未来及备份的重要学习实践资料,一时间小伙子几乎有些心理崩溃,经多方打听最终联系到了晁车长。而在小伙子打通电话的那一刻,情绪是慌乱的,一会儿说自己是6号车厢的,一会儿说自己好像是5号车厢的,具体铺位那就更是说不清楚了,列车长晁怀勇则是耐心仔细地按照旅客提供的线索信息逐个下铺的查找,最终在6车6号下铺找到了黑色背包。当小伙子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背包时,不停地鞠躬以示感谢,晁车长则连声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助人为乐心生愉悦。

  其实这仅仅是杭州三组乘务人员日常工作的缩影而已,像这样的事情在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乘务工作中屡见不鲜。他们始终秉承着“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的服务理念,强化职工业务素质,狠抓基础管理,以“营造精品车队,创建一流班组”为目标,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让每位旅客都能真切体会到旅行的平安、有序与温馨。(晁怀勇)


2022年09月07日12:1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