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灿、笑盈盈,周口油葵花田成夏日最美画卷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郭磊文图

  本报讯 伴着蜿蜒曲折的沙颍河堤,周口港区段两旁种植的千亩油葵眼下正逢花期。放眼望去,黄澄澄、金灿灿的葵花在阳光照耀下,流金溢彩,形成一道美丽的夏日风景。

  沿沙颍河周口城区武盛大道桥向东,是周口市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的辖区,成片种植的油葵,就在这里的河堤两旁(图3)。近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驱车行驶在河堤上看到,两边的葵花,就像一条条漂亮的黄丝带,从眼前惊艳掠过。步入花间仔细欣赏,三五成群的蝴蝶嬉舞丛中,给夏日的葵花平添了几分灵动。

  虽是烈日当空,但难抵油葵盛开的热情。反而,越是光照充足,花朵就越开得灿烂。一个个绽放着微笑的花盘,千姿百态、婀娜娇艳,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件光彩夺目的金黄外衣。据介绍,这些油葵是周口港区李埠口街道办事处的农民,在当地党委政府号召下,利用沙颍河沿线堤坡、河滩种植的,共计1000亩,全线长度10650米。这片错落有致、高低起伏的油葵花海,也为当地乡村游、生态游带去了勃勃生机。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采访时,就看到一些游客穿梭于花间拍照留念(图2)。

  花朵是美丽的,播种花朵的劳动者也是美丽的。50岁的村民曲缎,正持着水管对油葵进行喷灌浇水(图1)。连日来的高温晴天,让种植油葵的乡亲们,时不时就得抗旱浇水。虽然自己累了一些,但是能看到开出更多金黄的花盘,结出更多丰硕的瓜子,曲大娘打心里也是高兴的。


2022年08月10日07:36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