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一村民进山迷路失联 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紧急搜救

  7月25日,济源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接到警情,一村民到山上采摘连翘,迷路被困,遂紧急出动15人前往处置。

  9点钟左右,第一梯队先行到达,在向家属了解情况后,经过观察地形地貌,制订搜寻方案。

  山高林密、酷热难耐,队员们一个个汗流浃背,在崎岖的山路上展开地毯式搜寻。

  11点50分,救援队员在一棵柿树下发现了迷路的村民。经检查,村民身体并无大碍,经过能量补充,救援队员将其护送下山。

  据了解,7月24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承留镇山坪居委会一对夫妇到后由坪东大洼采摘连翘。

  下午4点左右,丈夫先回去做家务,留下妻子一人继续采摘。

  直至天黑,也没见妻子回家,就赶紧上山寻找,但找了一夜也没见妻子的踪影。于是,便向济源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求救。(大河特约摄影师贾书琛文/图)

2022年07月27日16:3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