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一条路串起四个村,家家改造房舍建康养小镇,很多人跑来避暑

  河南省栾川县陶湾镇新打造一条康养路,这条路串起了协心、西沟、红庙、唐家庄4个村。村民们在政府的扶持下,家家改造房舍,把村子建得很漂亮。这里一个个镶嵌在伏牛深山区的美丽乡村,集中连片成了城里人向往的“康养小镇”。盛夏,很多人在这里安了个临时的家,都说在这里住一个夏天,比在城里生活成本还低。

  ,“大美陶湾,康养驿站”,这座很漂亮的豫西建筑风格房子前,来了一辆辆小汽车。人们一走进“康养小镇”,就感受到了独具特色的山乡风韵。

  这座挂有很多玉米穗的草门楼前站了很多消夏避暑的人。这里海拔近千米,气温比郑州市区低5摄氏度。人们站在阳光下感觉有点晒,一到阴凉处顿觉凉爽。

  村民种的仙桃熟了,红得格外喜人。人们都说长期住在这里康养,能吃到刚采摘下来的仙桃,可延年益寿。

  这位来自郑州的孝顺女儿用轮椅推着妈妈在山沟里看风景,母女二人在“康养小镇”生活心情很愉快。

  如今山村面貌新,城里大妈在山沟里康养很开心。

  城里人到山村,小狗狗也跟着跑得欢。

  老人来康养,年轻人利用周末来避暑,昔日闭塞的山村热闹起来了。

  大妈、大嫂到山坡采野菜,摘野果,天天收获好心情。

  老酒路边摆,醉倒外地人。

  农家变宾馆,门前停满小汽车。

  旅行社的大巴也开来了,一车外地游客在这里品尝农家饭。

  康养小镇边正在建高速,通车后来这里更方便了。

  天蓝蓝,荷连连,“山沟里空气好实在新鲜,在这里一辈子我也住不烦,嗨咿呀嗨哎嗨呀,哎嗨嗨嗨嗨!”人们住在康养小镇,《朝阳沟》银环唱的这段戏变成现实。(王天定 图/文)


2022年07月18日12:46 来源:摄影新视野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