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郑州市青少年首届校园微电影展演颁奖典礼

  用光影记录青春,用青春追逐梦想。2022年6月18日,由郑州市青少年宫和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郑州市青少年首届校园微电影展演活动颁奖典礼于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颁奖典礼全程同步网络直播。

  6月18日上午,郑州市青少年首届校园微电影展演颁奖典礼在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郑州市青少年宫主任任长山、副主任冯慧贞,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和发展中心美术教研员马饮川、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美术教研员田金良、郑州教育电视台台长助理翟羽、郑州市影协副秘书长李哲、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吕娟娟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郑州中学等10所学校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微电影颁奖典礼。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的光荣传统......”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青少年们用稚嫩的声音演绎着鼓舞人心的国歌,带领我们穿越时代,走进历史。今天,让我们同唱国歌,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让我们高唱共产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坚定决心,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用平凡的故事感动心灵,用不朽的青春诠释梦想。是光影的交错,让一个个平凡的瞬间,成为生命的赞歌;是艺术的交流,让一次次偶然成为不可复制的经典。带着对电影的热爱,同学们积极参与,终于经过层层选拔优秀作品汇集于此,让我们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夏天,共享视觉盛宴。

  此次青少年校园微电影大赛推出10部作品,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选送影片《三顾茅庐》荣获最佳导演奖。

  郑州中学选送影片《豫我所欲》、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选送影片《你把书看完嘛》荣获最佳影片奖。

  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选送影片《征途》、郑州高新区复新实验中学选送影片《绣红旗》、郑州第五十八中选送影片《追寻》荣获最佳表演奖。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选送影片《榜样的力量》荣获最佳剧本奖。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万科城小学选送影片《印刻征程》荣获最佳美术奖。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选送影片《逐梦》荣获最佳摄影奖。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荣邦城小学选送影片《使命》荣获最佳剪辑奖。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河南小莱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荣获最佳组织奖。

  以文化人,以艺通心。活动总制片赵鑫老师认为本次校园微电影展演活动成功举办,饱含了每位参与人的心血。奋斗就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也正是电影人风雨无阻的坚持,造就了一部部凝结汗水的优秀剧作。愿我们始终坚守初心,将涵养美好心灵,成就时代新人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

  以梦想承载经典,以传承致敬历史。郑州市青少年宫主任任长山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举办校园微电影展演活动的意义,充分肯定了校园微电影展演在促进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历史经典和弘扬文化自信的积极作用。以富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的故事化诠释和儿童化表达,向青少年们传递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希望,为他们种下理想与信念的种子,让初心点亮童心,携梦想共赴未来。

  电影虽“微”,创意无限;创意虽“微”,大有可为。梦想,筑于童心;未来,不负志向。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深情期盼。通过校园微电影展演活动的开展,大力推进新时代青少年德育、美育、体育工作创新,以文化人、以美培元,溯源民族根魂,筑牢文化自信。勉励当代少年儿童励志奋斗、砥砺品德,陶冶情操,成为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年06月21日17:40 来源:顶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