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新型公交、学习安全技能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牛洁通讯员冯博文图

  近日,大河报小记者走进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科学大道石楠路场站,近距离感受新型公交车,探寻公交背后的“秘密”。

  车厢内,B12路车长史文龙详细介绍了新型氢能源公交车的配置,同时详细讲解了安全锤、安全应急阀门、紧急出口、车载灭火器等安全设施的使用方法。

  “公交车竟然有USB充电接口!”“还有360度全景环视系统了?”……小记者被公交车的科技感震撼了。随后,史文龙还带小记者们逐个坐到驾驶位(如图),过了把“车长瘾”,孩子们开心得不得了。公交车体验结束后,小记者们在调度员秦占丙带领下,来到场站内的GPS智能调度中心进行参观。

  随后,小记者们再次来到公交车内,参与了突发情况逃生应急演练,全面掌握了逃生技巧。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还要用实际行动,带头争做绿色低碳环保、安全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和参与者。


2022年06月18日09: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