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悄悄地走了,人们更向往藏在密林中的那些小院子,世外桃源也

河南省革命老区新县的大别山中隐藏很多迷人的小院子。这些小院子都被绿树掩映着,生态环境十分优美。这些小院子是老区人民为发展全域旅游,接待全国各地游客打造出的精品民宿。

国家级传统村落西河村有很多千年老枫杨树,枫杨树下都是明清年代建的老房子。一位城里人租下一处深宅老院,办起一家民宿,取名“枫杨树下”。

“枫杨树下”还有一处古色古香的“老茶馆”,老板娘“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

大别山露营公园是镶嵌在深山中一个较大规模的度假胜地。这里再力花开素雅别致,清潭深处有笑声。

潭中水芦竹,花叶成苇荡。大别山露营公园中的一簇簇花叶芦苇,把山中的景色装扮得清新典雅。

田铺大塆是国家级传统村落,这里的民宿有豫风楚韵独有风格,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您会爱上这个地方和这里的人们。

这位站在石条上梳头的是“近水楼台”民宿的经营者。她从广西柳州嫁到该村,头发比身高还长,经常梳个大辫子,人们叫她“大辫子”老板娘。

金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里新开一家“金康山庄”民宿,是在外务工一位青年返乡创业,把自己的老院子改造成的。这家民宿被密林包围,门前还有两棵大银杏树,环境特别幽静。

距这家民宿不远处有个龙栖湖,四周森林密布,湖水清澈见底,栈道蜿蜒四周,负氧离子特别高。

这是县城边一农村新开的“故乡里”民宿,房上爬满绿藤。

香山湖畔的水榜村是当地有名的古树村。在古树成林的桥下村民组,一位在外创业者把自己的老宅院改造成了民宿,取名“乔木下”。

吴陈河镇有个茅屋冲家庭农场,这里的荷花塘边建起了“茅屋三间”民宿,住在这里真是世外桃源也。

住山村民宿,吃地道的农家饭,感受山乡风情,新县的全域旅游又要火起来了。

革命老区新县,田园如诗,山水如画。通过全域旅游发展,山村面貌大变样。高空鸟瞰杜洼村,这里“奇龙岭民俗文化生态园”里的农业观光园、民宿,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图。(王天定 图/文)


2022年06月23日15:23 来源:摄影新视野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