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14个村沿黄干流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刘瑞朝

  黄河如带,太行如黛,山水之间,有村落人家。沿黄干流建设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示范村",是河南省林业局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推动沿黄地区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沿黄干流八市组织开展一项工作。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济源市林业局了解到,2020年、2021年,济源各有2个森林特色小镇、5个森林乡村,共计14个村被列入建设范围,实行两年任务,一年建设,同步验收。

  根据河南省林业局刚刚下发的通知,邵原镇黄楝树村、大峪镇王庄村、坡头镇双堂村、承留镇栲栳村等4个森林特色小镇,王屋镇原庄村、五龙口山口村、克井镇白涧村、思礼镇竹园村、坡头镇清涧村、连地村、泰山村、大峪镇桐树岭村、桥沟村、承留镇大沟河村等10森林乡村示范村,全部通过验收,是18个省辖市中唯一全部通过验收的单位。

  下一步,对通过验收通过的村,济源市林业局将继续强化管理,不断提升建设水平,持续推动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示范村"长期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林业力量。

2022年06月10日17: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