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献爱心 点燃真情

  端午节前夕,中建二局中原分公司开展定点消费帮扶、爱心捐款患重病家属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职工、扶危济困,营造了暖意融融、真情无限的节日氛围。

  5月30日上午,中原分公司开展迎端午定点消费帮扶活动,助力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定点帮扶村——洛阳市嵩县西沟村产业振兴。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派驻西沟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巍,西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少轻,中原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杨庆泽等相关领导参与本次活动。

  西沟村地处伏牛山北麓外方山深山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纸房镇最偏远的一个村。本次采购土蜂蜜等定点消费帮扶活动,是继危旧房屋改造特色民宿计划、为当地留守儿童捐赠学习和体育用品等活动后又一精准扶贫行动,彰显了央企责任和爱心,助力乡村振兴。

  “辛劳一生的父亲突发重病在重症监护室,儿子含泪求助!”5月28日夜晚,在端午节前夕,中原分公司誉城四号院项目职工张露莹在水滴筹发布的一条求助信息引起了中原分公司全体职工的热切关注。

  中原分公司工会得知困难职工家属情况后,第一时间给予困难职工帮扶资金5000元,并发出《关于组织爱心募捐活动的倡议书》。分公司总部和誉城四号院、誉城七号院、汝州G344国道、运和熙园、御湖宸院、军民融合、天宸苑等项目纷纷组织募捐活动。截至6月2日下午14:00,分公司全体职工共计捐款20167元。业主、分包单位有关人员及亲朋好友也通过水滴筹方式伸出爱心援手,目前爱心捐款仍在持续中。

  据悉,患者是张露莹的父亲张利德,家住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焦虎乡双沟前街村368号,于5月23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确诊为双肺少许炎症,右肺下叶肺大疱,目前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住院6天已经花费15万元,已经掏空了这个农民家庭的全部积蓄,后续住院手术费至少还需要30万元。

  中原分公司全体职工的这款“端午爱心粽”,以涓涓细流汇爱心之海,以点点纤尘垒责任之山,携手共续希望之光,真情传递“家园”温暖。(孔玉会 卜梦迪 朱凯彦)

2022年06月02日19:5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