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扎根乡村热土 绘就美丽画卷

大河网讯 “路修好了,街道干净了,路灯也亮了,我们这里每一个阶段都发生着大变化……”近日,河南省罗山县高店乡东街社区居民韩朝良手指着街道上宽阔的马路说道。今年以来,罗山县高店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各项事业在乡村热土上蓬勃发展。

据了解,高店乡村“两委”成员注重搜集意见、建议和需求,为访民情、听民声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该乡通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刷写宣传标语170条,张贴宣传画200幅;全乡15个广播宣传阵地及13个流动喇叭,在早、中、晚播放各类音频资料;投资6万多元沿009线栽种花草;投资120余万元完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更换沿街路灯26盏,安装路灯170余盏,逐步实现农村公共空间和道路明亮化;落实138户房屋改造提升,打造精品农旅融合游玩路线。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于民、服务于民,我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真心去服务,用真情去谋事,群众的生产生活、急难愁盼问题想在前做在前。”高道村党支部书记王元荣介绍说,通过选好“领头羊”,带好基层队伍,构筑基层社会治理“桥头堡”,高店乡美丽乡村更和谐、人居环境更优美、村民生活更幸福。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现如今,高店乡处处展露“颜值”,绽放“气质”,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一幅村强、景美、人和的美丽画卷已然呈现。(张意妮/文图)


2022年05月26日15:5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