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咸平街道:有机菜花喜获丰收

大河网讯 5月23日一大早,通许县咸平街道高寨社区蔬菜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有机菜花,装车外运,100余亩有机菜花喜获丰收。种植无公害、质量好的绿色有机花菜,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俺今年的有机菜花收成很好,亩产达7000斤,每亩收入5000余元。”高寨社区40多岁的村民宋永涛高兴地说。

近年来,通许县积极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土地流转,因地制宜发展高产高效特色种植,有效提升亩均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咸平街道鼓励社区群众利用离县城进的地理优势,进行种植有机菜花、大蒜、洋葱、白菜、土豆、莴笋等蔬菜,丰富了菜篮子,实现了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俺种了6亩有机菜花,这茬马上就收完了,接下来要种上无籽西瓜,等到8月底收完西瓜之后,再种植一茬有机菜花,这样一年能种三茬蔬菜。”高寨社区30岁的村民宋争言谋划着接下来种植种西瓜的事情,他表示无籽西瓜产量每亩地7000余斤,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由于高寨社区的有机菜花品质好,很受居民欢迎,销售行情很好。县城里的各大超市纷纷电话订购,村民及时配送,价格相对会高一些。由于受疫情影响,外地收购商来村里直接收购的情况很少,种植多的菜农把采好的菜花拉到县农贸市场进行销售,很是方便。

今年,该社区为了把菜篮子工程做大做强,正在筹备成立蔬菜种植合作社的事宜,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开拓市场,发展现代农业,实现村民收入节节攀高,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路上越走越宽阔。(董伦峰 陈欢欢/文图)


2022年05月23日15:1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