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丰收年

  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作业

  □大河报·豫视频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米山文图

  本报讯眼下,驻马店市驿城区西部山区的麦田开始大面积收割。

  为确保颗粒归仓,驿城区明确分工,形成各司其责、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农业农村部门及早对农机手和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落实落细了田间机修、供油等服务队,以确保“三夏”机收会战顺利进行。

  当前,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该区加强了农机调度,小麦机收会战全面有序铺开。据该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麦收,驿城区组织了近30000台各类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其中,投入联合收割机3500多台、拖拉机18000多台、播种机7900多台、打捆机150台;区相关部门根据辖区内小麦成熟时间差,着力抓好机具调度,组织收割机开展跨乡镇作业,以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2022年05月23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王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