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重启”首日,医院就诊情况如何?有医院查验“两码一证”

  大河报记者 郑超

  郑州发布通告称,自5月11日零时起,调整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静”了7天的郑州正式“重启”。

  郑州复工复产首日,医院情况如何?5月11日上午8时许,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探访。

  前来就诊的患者进入门诊部前,需出示“两码一证”,即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口处会有工作人员一一查看核对,整体秩序井然。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胃食管反流专家季锋介绍,因为疫情防控政策刚有调整,所以从上午的门诊量看,患者并没有明显增多,不过前段时间在南院区,前不久防疫政策刚放开后,门诊患者比平时翻了一番,大约有40人。可以预见,接下来逐步会回升到平时的状态。

  目前,想要出院的病人需提前查好目的地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按照要求回家即可。“比如,一位10天前从安阳到郑州的住院患者,刚好赶上了郑州这一周,今天一早就出院回家了。”季锋说。

  按照郑州第88号和89号通告要求,郑州仍存在封控区和管控区,对于居家时间较长的公众,季锋也进行了健康提醒:规律作息,不要熬夜,不要“放飞自我”,注意控制体重,虽然封在家里,但要注意调整情绪和压力。

  此外,提醒就医患者,去医院前可拨打电话咨询相关防疫政策,例如是否需要核酸阴性证明等问题,以免因此耽误入院。

2022年05月11日22:1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