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小菜园” 种出节俭新“食”尚

  “可别小看我这6分地,夏季黄瓜、西红柿,冬季白菜、白萝卜,每每产出时足够满足项目部全员两个星期的素菜使用呢。”中建二局华北公司中原分公司锦祥花园二期项目后勤管理员李金海说道。

  为响应集团和局“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锦祥花园二期项目部充分利用宿舍区中间的大片空地,组织项目员工开启“建菜园种蔬菜”模式。项目各科室划分“责任田”,大家分工种植,工地一片“绿意浓浓”。“自从开垦菜园以来,晚上经常有项目部员工空闲时组队来松土、浇水、除草,大家‘见缝插绿’,工地小菜园,温馨大家庭;蔬菜产出期,食品采购支出要比之前少近800元。”李金海补充道。

  项目召开“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专题会,征集勤俭办企小妙招,通过员工自蒸馒头、烙烧饼;食堂食材办公室统一集中采购;向工人发放节约粮食倡议书和宣传单;各级领导检查工作,与员工同住,一荤一素十元套餐成为标配等,让“厉行节俭”“整治超标接待”等行动践行到员工的一言一行中,“小菜园”也成为工地一道绿植风景线。(孔玉会 李通)


2022年05月10日19: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