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守护“健康绿” 河南各地志愿者积极助力抗疫一线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他们平时是律师,是会计,是老师,是学生,是法官,是农民,是个体户,是退休职工,但现在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志愿者。他们的共同特点是红马甲,他们共同的信念是抗击疫情,守护你我健康。

  面对河南新一轮疫情多点暴发的严峻形势,河南各地志愿者与卫健、街道、乡镇精准对接防控需求,根据志愿者特长就近就便安排服务内容,组织志愿者们迅速、有序、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帮忙不添乱。

  战“疫”有我,志愿同行。

  5月4日,郑州高新区某小区志愿者冒着酷暑为居民发放出门卡。

  5月4日,开封市城市水务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5月5日上午,洛阳市检察院党员干警身着防护服现场采集居民核酸信息12000余份。

  5月5日,新乡市19岁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守护群众健康。

  5月5日,商丘市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困难群众和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5月5日,驻马店市志愿者为做核酸的队伍维持秩序以及进行现场消杀。

  5月4日,焦作市博爱县税务局组成志愿者团队协助“大白”上门服务。

  5月4日,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顶着酷暑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

  5月5日,辉县义工团队志愿者帮助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穿防护服。

  5月5日,濮阳志愿者牛振英在高速口执勤。

  5月4日,郑州市中原区秦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第二天核酸检测做准备。

  相关推荐

  ·志愿在“疫”线丨“供水蓝”化身“志愿红”

  ·志愿在“疫”线丨艾绍飞:防疫卡点的“老岗哨”

  ·志愿在“疫”线丨“中国好人”化身志愿者 助力小区疫情防控

  ·志愿在“疫”线丨有了“红马甲”社区生活不“打烊”

  ·志愿在“疫”线丨参与社区志愿活动 郑州考古人在行动

  ·志愿在“疫”线|平顶山:“50后”志愿者疫线显担当

  ·志愿在“疫”线丨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 消息发出后一夜报名90人

  ·志愿在“疫”线|王学刚:“战”疫一线的“隐身英雄”

  ·志愿在“疫”线丨“敲门行动”让社区核酸检测不落一人

  ·志愿在“疫”线丨退而不休 郑州职工社区防疫当先锋做表率

  ·志愿在“疫”线丨“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的工作很微不足道”

  ·志愿在“疫”线丨4303支服务队单日上岗13.5万人 郑州各类志愿服务力量都来做“小红象”

2022年05月13日13:5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