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带坛头披上“盛装”



开元大道与王城大道西北角的“龙腾虎跃”坛头。




龙腾虎跃”坛头中的造型。

  文/图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吉小平本报通讯员刘苗

  经过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洛阳市绿化管理中心5个多月的绿化提质,“五一”劳动节前,洛阳市城区196处绿带坛头和重要交通节点披上“盛装”,为打造平台型创新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青年友好型城市添彩。

  主题为“龙腾虎跃”的花坛是这次提升的花坛之一。该花坛通过两条寓意“龙”的立体模纹彩带,把油松、置石、花镜、草花和疏林草坪融为一体。花坛整体散发出青春运动的气息和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特色。

  据悉,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洛阳市绿化管理中心于2021年11月启动道路绿化提质“攻坚战”,以花境、枯山水、美化彩化等多种园林造景手法相融合,打造洛阳沉浸式城市景观体验。其中龙门大道、孝文大道、光武大道等3条景观大道靓丽再现,40余条道路、30万平方米绿化带焕然一新,半数以上市管道路绿化提标改造。

  此次道路绿化“微改造”将促进城市管理的提升,洛阳城市环境将更加生态宜居,群众幸福感也将更加厚重饱满。


2022年04月27日09: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