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 带你探索“星”世界

  每年的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为弘扬航天精神,向居民及青少年儿童科普航天相关知识,4月23日下午金水区新联会联合花园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中国航天日带你解锁高分卫星知识”主题科普活动。

  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南数据与应用中心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高分卫星相关知识和应用成果向参与者们进行全面介绍: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是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典型示范工程,也是建立我国战略性空间基础设施的重大工程,对确保我国空间信息资源的自主权具有重要意义,之后工作人员又介绍高分卫星在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在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下,参与者们对高分卫星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次活动对孩子们很有教育意义,尤其是太空三人组刚刚‘出差’回来,孩子们现在对航天知识正感兴趣呢!”

  本次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顺利开展。“航天点亮梦想”,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辖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中国航天知识,同时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航天的种子,培养青少年儿童探索航天世界的兴趣。(李军耿志烈

  )

2022年04月24日11:2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