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出游好去处——郑州北龙湖湿地公园游人如织

大河网讯 (记者 张龙 实习生 张雨婷)郑州作为一座内陆城市是没有海的,但有这么一处地方,水域广阔、波光粼粼,不时还能欣赏到“烟波浩渺”的景观,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民对户外水域的需求——这就是郑州北龙湖湿地公园。请跟随记者的步伐一起来看看吧。

郑州北龙湖湿地公园位于龙湖西北角,总面积16.4万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3.8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8.65万平方米,是目前郑州市区最大、具有自然水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功能的人工湿地,兼具开放性与观赏性,景色优美,近年来逐渐成为市民近郊游玩的最佳选择之一。在这里,大人孩子不仅能玩沙、戏水、捞鱼虾,还能在辽阔的草地上放风筝、野餐、小憩等。这里没有市区公园的熙熙攘攘,清静自在,不受束缚,游玩的选项也更多。

市民熙熙攘攘

女孩蹲在地上玩小桶里的水

市民在湖边搭帐篷休息

“遛娃大队”装备齐全

市民沿着湖边散步

游客站在渡头眺望远景

一对好友牵手而行

女孩赤足坐在湖边石头上玩水

男孩拿着儿童捞鱼网在水里捞鱼

小孩在岸边玩泥巴

放风筝的场地很热闹

孩子们在认真地放着风筝

年轻人举着风筝跃跃欲试

春天的北龙湖公园处处透着绿意和生机,可以趁着好天气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这里拍照打卡、遛娃、野餐、放风筝等,注意在保证玩耍安全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乱扔垃圾哦。

2022年04月20日16:3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李瑞  审核 :银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