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老年卡不用愁,老年大学来解忧

  四月份有什么大事?当然是老年卡的年审活动啦~为了切实保障老年人的日常出行,减少老人出门年检的不便,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4月13日起至4月20日,花园路街道老年大学组织志愿者联合恩夕社工开展了“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为配合街道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聚集、不扎堆、做好防护,志愿者和社工分工协作,由热心的老年大学学员积极主动担任志愿者提醒老年人进门扫健康码,做好自身防护,间隔一米距离,提醒大家有序排队佩戴好口罩,确保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老年乘车卡审核办理井然有序。同时对每一位前来办理年审的老年人都热情接待,在帮助他们快速办理审核卡的同时,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咨询问题。

  “阿姨,请把您的公交卡给我”,“您慢一点,不着急”,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为前来年审的老人进行服务。通过手机“绿城通行”APP进入“老年卡年审”模块,帮助每位老年卡完成线上年审,并在活动过程中维持秩序,不断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在志愿者的默契配合和引导下活动秩序井然的开展,短短一分钟就能帮一位学员办理成功。“小杨,我这乘车卡往你手机后面一放,只几秒钟,叮咚提示一下就中啦。我自己在家鼓捣半天也没办成,真是谢谢你们!”对于高龄的学员,社工先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协助审理老年卡,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志愿者老师提供上门审理的服务。

  小小一张公交卡,连着千万百姓家。“孩子们上班都忙,我的手机也不能办,年纪大了也研究不透线上操作,可把我愁坏了!去社区办社区说因为疫情不线下办理,老年大学及时通知来这能给审理,真是为我们解决了难题!”瑜伽班的赵阿姨边说边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年审过的老年卡。

  截至4月18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共为300余名辖区老人进行了老年卡年审工作,此项工作为辖区老人和老年大学学员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贴心的服务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老年人的热情称赞。通讯员耿志烈 代晓雨


2022年04月19日15:4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