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公益厨艺培训班开课

厨艺培训中

大河网讯 4月16日下午,在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就业创业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下,军嫂专业委员会和餐饮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平顶山市第一期退役军人公益厨艺培训班在该市饮食服务公司8培训厅启动。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新利,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陈晓明、秘书长赵亚丽出席,餐饮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卫东、军嫂专业委员会主任许仕鑫参加。

培训班开课

第一期学员是30名军嫂,主讲老师是国家一级技师孙玉朝。培训班突出高质量、公益性、普惠性,不收任何费用。目的是让军嫂和退役军人学好餐饮技术,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当天,进行一个多小时的讲课,又到厨房进行实际操作。学员们学习了青椒肉丝、双味葡萄鱼、手撕包菜等做法,对菜的味道赞不绝口。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这次机会,虚心请教,刻苦努力,一定要学到真本领。

厨艺培训中

陈晓明希望大家要虚心学习,认真思考,善于总结,环环相扣,点滴做起,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厨艺水平。

“这是市就业创业促进会及餐饮专委会对退役军人的大爱,而刚刚成立的军嫂专业委员会组织军嫂参加培训,也是一次就业创业的生动实践。”席新利鼓励军嫂们提高厨艺,为丈夫做好饭,让他们更好的工作,让家庭更加幸福美满,也为自己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蔡长伟 吴龙/文图)


2022年04月19日10:4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