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盎然!一起探秘宝天曼居住的野生“小精灵”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在林间漫步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好奇地看着镜头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在召开家庭会议

勺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豹猫(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中华斑羚(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狍(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小麂(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豪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猪獾(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近日,内乡县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草长莺飞,一派生机勃勃。蛰伏了一个冬季的小动物们纷纷走出洞穴,沐浴在温暖和煦的阳光下。它们或觅食求偶,或嬉戏打闹,为寂静的森林带来了生机与活力,构成一幅多姿多彩、妙趣横生的生态画卷。

据悉,近年来,宝天曼管理局立足生态保护职责,依托现代科学技术,持续推进智慧保护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不断提升资源管护能力和科研监测水平。在全体宝天曼人的共同努力下,保护区生态保护成效显著,野生动植物资源种群数量持续增长,区内维管植物大家庭由过去的2921种增至3231种,增加了310种;野生脊椎动物由过去的359种增至442种,增加了83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达到86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14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72种。宝天曼已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薛小磊 刘统/文图)


2022年04月18日14:1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