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筹集援沪物资1万余箱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蔡君彦文图

  本报讯“加油!加油!”“加快速度!列车快要开了!”……昨日上午,郑州东站一站台人头攒动,多位志愿者集结至此,身穿红马甲,化身搬运工,争分夺秒,在20分钟内将3274箱火腿肠、防护服、口罩、蔬菜等装车完毕,让这些爱心抗疫物资搭乘G1918次列车驰援上海。

  “感谢我们的‘志愿红’!他们是出彩河南人的代表,是我们的英雄。”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回想志愿者们在抗洪抢险、疫情防控中的无私奉献,河南省文明办工作人员罗霄由衷赞叹。

  据罗霄介绍,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河南省文明办响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号召,启动了“豫沪携手同心抗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短短72小时筹集了爱心物资11300多箱,其中,有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400多箱,有面包、火腿肠、方便面等方便食品9000多箱,还有胡萝卜、土豆、西葫芦等蔬菜1300多箱。4月9日,首批1900多箱爱心物资已从洛阳龙门站搭乘高铁运往上海,4月10日,来自郑州律师协会、铁鹰锐士应急救援中心、郑卫士应急救援中心、郑州师范学院等的多名志愿者提前集结,紧锣密鼓地帮忙搬运。当天装车的3274箱爱心物资当天下午5时许抵达上海虹桥站,其余爱心物资将陆续从郑州东站搭乘高铁运往上海,助力上海早日战胜疫情。

  豫沪携手,同心抗疫,我们一起加油!


2022年04月11日09: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