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老年大学社工在行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花园路街道老年大学自3月14日以来已暂停线下授课。为筑牢疫情防线,老年大学响应号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联动支持网,构筑防疫保护墙”

  为全力构建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近日,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辖区内“助力居民疫苗接种,60岁以上老人送鸡蛋”活动。老年大学项目组积极发挥社会专业优势,动员引导60岁及以上老年群体“应接尽接”新冠疫苗,指导疫苗预约接种者填写表格,并现场解答疑问,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项目组参与疫苗接种工作连续16天,累计服务上千人次居民,助力了疫苗接种点的高效运作。

  另外,为了保障老年大学成员的健康,建立安全屏障,同时也确保老年大学能尽快线下复课,在街道的统一领导下,老年大学积极统计学院疫苗接种情况。社工迅速制作填报链接,在微信群内发布“接种疫苗接龙表格”,统计学员接种疫苗的时间及凭证,截至目前已填报450余人。同时也在班长群、教师群发布通知,由各班班长进行汇总未接种的人员名单,对于尚未接种第一针的学员,通过电话访问探明原因,告知学员咨询医生自己身体条件是否可以接种,确保老年大学的学员“应接尽接”。

  “联动多方合力,助力核酸检测”

  自3月21日,郑州市发布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老年大学社工立刻响应号召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核检现场,社工身穿防护服,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完成扫码登记、数据上传、协助封箱等工作,第一轮检测,完成全民核酸扫码登记3000余人。截至目前,本轮疫情,社工参与全民核酸检测2场。疫情不清零,行动不停止。

  “信息排查,不少一家,不漏一户”

  “被抽调至街道工作第一周,投身疫情数据工作,我们实行24小时轮班工作,紧盯转运群消息,群内卫防部大批量的密接次密接名单下发,社工协助街道负责花园路街道辖区居民,逐一打电话通知其研判结果,告知居民需要集中隔离,确认现居住地址,令其原地待命,等待卫防部派120车去转运至隔离酒店,最后上报相关社区联系人至群内。非本辖区的居民需要通知其他街道接收,每日及时更新转运台账。这也是我第一次参与到疫情防控转运工作中,也深深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不易”,老年大学项目郜社工这样说,“希望郑州本轮疫情能够尽早得到控制,居民们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华灯启,夜幕临,日日皆是晚归人。疫情不止,奋战不停。我爱我城,愿你平安!郑州加油,抗“疫”必胜!耿志烈 代晓雨


2022年04月01日18:3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