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一村民为拔山韭菜意外坠崖 社会各界倾力救援

  3月30日下午15点20分左右,济源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鬼龙接到119求助:“蟒河口内一名拔山韭菜的群众不慎坠崖,请求支援。”

  21分钟后,济源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携带冲锋舟等救援设施驰往事发地。

  16点零2分,22名突击队员到达指定位置,4名突击队员乘冲锋舟快速抵达事发地。

  由于山区通信信号弱,前后方无法保持联络和沟通,济源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只好利用最原始的方法,派出八名队员走进山区制高点,每两人一组,利用对讲机作为中继进行后延,了解现场情况。

  16点54分,灯塔副队长从前方传来消息,他们开始向山上进发。

  由于山路崎岖,危险性太大,指挥部指派三名体力好、救援技能优秀的队员乘船进山。

  每名队员肩负几十公斤重的救援装备,与自发前来救援的周边村民披荆斩棘,一起艰难地向事故地点移动。19点17分,红十字救援队队员与消防队员会合,协同救援。

  在救援过程中,救援队员几个人分喝一瓶矿泉水,每名队员都不敢多喝,为的是给其他队员省下一口水。

  后勤保障队员也把生活物资迅速送往事发地,为前方救援队员埋锅造饭。

  31日凌晨2时40分左右,前往救援的第一艘冲锋舟归来,遇难群众被运送出来。(大河特约摄影师贾书琛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2022年03月31日15:3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