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河南首店落子郑州



爱马仕大卫城店内实景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赵志雯侯冰玉文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2022年3月30日,爱马仕郑州丹尼斯大卫城店正式揭幕。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了解到,此番爱马仕入驻郑州,是河南首店,也是内地第26家、华中区第3家爱马仕店面。

  店面落座于大卫城商场首层,橱窗上方的石刻幕墙,受中国传统镶嵌细工所启迪,以釉面手工陶瓷造就立体感波纹,与商场内店铺外墙的单色石雕遥相呼应,临街的玻璃立面通透而醒目。

  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剪彩仪式刚结束,店外就已经有数十位顾客在等待进店。“其中有品牌邀约的vip客户,也有自行前来购物的顾客。”丹尼斯百货事业处总经理薄涛介绍,本次爱马仕落地河南,带来了不少珠宝、箱包等重磅产品,对品牌顾客来说吸引力很足。有不少网友好奇,郑州的爱马仕是否会有birkin、Kelly等“贵妇c位包”。在剪彩之后,记者进店一探究竟。

  “品牌的包袋是手工生产,加上受疫情影响,店内货源也比较紧缺。”爱马仕销售人员介绍,不过郑州店内售有多种两百万以上的珠宝首饰,比如售价约217万元的手链,都是以前在全国巡展时才可以见到的。

  同时记者观察到,店面整体采用传统四合院进式风格布局,融合了少林、竹林等河南传统文化元素,将当地文化精髓与爱马仕的匠心及工艺糅合一体。

  高端品牌资源的聚集度,是考量一个城市开放度的重要标准,是城市对外展示的出口,也是外界了解一个城市的窗口。随着近年来郑州商业的飞速发展,大卫城、正弘城、杉杉奥莱等商业体在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郑州对国际一线品牌的吸引力也逐步增大。在全球奢侈品市场持续低迷的当下,郑州商业不断攀升的销售业绩,使得越来越多一线品牌向郑州倾斜。

  此番爱马仕的进驻不仅仅是满足了部分高端消费者的诉求,更是多了一个郑州向外展示的窗口,让更多的国际品牌认识河南、了解郑州,是提升郑州国际影响力的有效方式。在郑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当下,也需要更多的囯际一线品牌加持,来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的消费诉求,加快郑州国际化的进程。


2022年03月31日08: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