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临颍警营夫妻档 携手奋战“疫”线

大河网讯 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夫妻,也是警营中的战友。面对疫情,他们勇敢逆行,一个奋战在街面进行巡逻防控,一个坚守在社区为民服务,携手奋战在“疫”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妻子叫吴惠丽,是临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此次临颍突发疫情,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由于居住的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吴惠丽被隔离在小区不能出去上班。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我无法上班,但是我要尽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吴惠丽主动申请成为小区的志愿者。作为一名心理学爱好者和长期的学习者,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她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为小区业主特别是面临中考、高考的学生和家长免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3月27日晚上,吴惠丽带领医护人员连夜为小区业主做核酸检测,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2点。

吴惠丽的丈夫叫吴正阳,现任临颍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主要负责在临颍县颍川学校路段进行巡逻防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由于居住的小区被封控,在街面巡逻一天后,晚上他无法回家,就住到了单位。

“我们都要做好自身防护,这样才能服务好更多的人!”虽然他们家和单位只有一路之隔,可是夫妻二人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每天只能通过电话和网络互报平安。每一次通话,吴惠丽都一再叮嘱丈夫注意安全防护。

作为公安民警,疫情发生后,吴正阳和同事们都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我在岗位上工作很顺利,自我防护得很好,请放心。你在工作中也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吴正阳告诉妻子。夫妻二人相互鼓励、相互加油。

“疫情不可怕,大家不要恐慌,要相信党、相信政府,坚信我们会很快战胜疫情!临颍人民必胜!”采访中,吴正阳坚定地说道。(殷广华/文图)


2022年03月30日12: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