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春色浪漫盛花季郑州迎宾路,你来打卡了吗?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宁田甜 文图

  最美人间四月天。临近四月,郑州的迎宾路便以独特风景,吸引了众多市民夜间打卡拍照。

  究竟是怎样的美景,吸引市民夜晚奔赴欣赏?

  3月20日晚7点多,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途经惠济区迎宾路(花园路至中州大道)时看到,很多市民在该路段欣赏花海,在树下拍照留影。

  21日,大河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远远地,就能看到花园路和迎宾路口繁花绽放,十分壮观(如图)。从该路口一路向东,道路中间两个绿化带内,种满了小型树木。花朵已到盛开期,淡淡的粉色,配以精细的枝条,远观,像是雾凇的雪景,赏心悦目,景色怡人。

  而在南侧辅路,搭配以柳树和近乎白色的花卉品种。春的气息,表达得淋漓尽致。

  附近的环卫工说,这一景观树是红叶李,等花凋谢后,会结出小的果实。

  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证实,这一景观树确实是红叶李,现在是盛花期,正处于最佳观赏期。

  据了解,紫叶李别名红叶李、樱桃李。

  紫叶李是著名的观叶植物,它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它的紫红色的叶子,不过它也会开花,花朵的观赏价值也非常高。3月下旬至4月上旬,花朵就会绽放。紫叶李的花整体有一些淡红或浅粉。紫叶李在盛花期就如同樱花一样,它满树的花朵非常浪漫,它的花瓣会随风飘落,站在树下感觉就像下着花瓣雨一样,特别的梦幻。

2022年03月22日07:35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