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核酸检测中

大河网讯 3月19日上午,河南省鲁山县在汇源街道詹营村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的背景是,3月16日H省S市暴发本土疫情,感染来源不明。鲁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域协查平台收到S市推送信息涉及密接、次密接人员2人,涉及时空伴随者5人,经排查,3月2日以来从S市流入鲁山县31人。

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以鲁山县汇源街道詹营村发生新冠疫情为假想背景,模拟疫情发生后县、乡、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特别是全员核酸检测的全过程。本次演练融实战和桌面推演为一体,按照疫情报告、专家研判、流调排查、转运隔离、全员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环境采样及消毒消杀等环节有条不紊进行,卫健、社区、公安、交通、教育、商务、市场监督等各支防控力量协同配合,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最终经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未再筛查出阳性病例,解除警戒,全县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整个演练环节结束。

消毒

“队伍之间配合环环相扣,流程合理,现场各部门职责清晰,出色完成了相关演练任务,对鲁山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平顶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吕锐利在对演练作专业点评时说。

鲁山县委书记刘鹏在观摩演练后,希望全县上下要做到头脑清醒,扛稳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压,落实落细落地防控措施;查漏补缺,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安全地进行处置。(蔡长伟 王永安/文图)


2022年03月21日18:1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