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巧遇防疫物资,“搬就完了”



候车新兵帮助工作人员搬运防疫物资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王新昌文图

  本报讯3月19日,在郑州东站站台上上演了暖心一幕,20多位新兵乘车时,发现站台上摆着一批防疫物资,就主动帮忙搬运。原本20多分钟的活儿,6分钟就完成了。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当日7时42分,当始发车G1264次列车来到郑州东站站台时,站台上摆放着成排的要运往吉林的防疫物资,包括8000套防护服和30000个N95口罩。在站台上候车的旅客中,还有一批刚刚入伍的新兵,当看到有防疫物资需要搬运,其中一位新兵主动问:“我们帮忙搬吧?”

  得到肯定答复后,他向战友们说道:“全体都有,现在有一批急需运往吉林的防疫物资,大家行动起来,尽快帮忙搬运上车!”清点数量、搬运物资、站车交接……在20多名新兵和10多名车站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原计划需要20多分钟才能完成的防疫物资搬运任务,只用了短短6分钟就全部顺利上车。搬完了防疫物资后,他们还在车上对防疫物资进行了整理和固定。

  “这是省文明办筹集的防疫物资,我们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开辟抢运防疫物资绿色通道,提前摆放在站台上。这批新兵运送,我们按照规定,也安排了绿色通道,他们也提前到站台上候车,新兵和防疫物资正巧遇到,这才有了新兵主动搬运防疫物资的一幕。”郑州东站值班干部高山说。有新兵表示:“看到这种情况,搬就完了!”


2022年03月21日08: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