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满树 似雪非雪!走,去光山赏樱去

 

(3月8日,漫山遍野的野樱花美不胜收)

“早就听说光山王母观上的樱花好看了,今天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我还把无人机带来了,从空中看肯定很壮观。”

3月14日,信阳市光山县最高峰——南向店乡的王母观下,山风习习,薄雾缭绕,听闻这里的野樱花开了,前来观赏的游客已经把蜿蜒的山间小路挤得水泄不通。

王母观万亩野樱花已经绽放出自己动人的身姿,沿山蜿蜒而上,远远望去,繁花满树,似雪非雪,粉白色的花一簇簇地凑在一起,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让人目不暇接。

“爸爸你看,好像一团团粉红色的棉花糖啊。”山间小道上,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坐在爸爸的肩膀上,指着远处漫山遍野的野樱花,笑着说着。

“听说这里特别美,我们专门从市里面赶过来的,就想一睹风采。”

突然间——起风了,粉白色的樱花瓣仿佛被施了仙术一般,夹带着清晨点点雨滴,随着阵阵春风,在山野间翩翩起舞。

“快快快……帮我拍照片,我要发抖音。”看着这纷纷扬扬的樱花瓣,顽皮的孩子和爱美的姑娘激动地手舞足蹈,赶忙跑进了“樱花雨”中,招呼着同行的家人和朋友拿出手机,拍下这浪漫唯美的瞬间。

“我们南向店之美,绝不仅仅在于满山的野樱花,这里还有河南省最大的原始枫香林,纯天然的核桃林、奔腾不息的龙潭瀑……春看群山披绿,千峰拥翠;夏看湖光山色,微波荡漾;秋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冬看雾凇冰凌,竹海飞雪。”南向店乡党委书记冯松说。

近年来,南向店乡立足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实施“互联网+旅游+产业+产品”战略,建成了王母观风景区通山旅游路,建设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打造成型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两山一湖”全域旅游规划建设进入快车道;稻虾米、螃蟹、鲈鱼、黄金茶等特色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跨越发展。

“2021年,大苏山景区王母观片区接待旅游人次约50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达到200万元。下一步,南向店乡将继续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推进产旅融合,为旅游产业、农特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让农业有奔头、农民有甜头、农村有看头,积极建设更加宜业宜居宜商的秀美南向店!”冯松笑着说。(李子耀/文 盛鹏 谢万柏/图)


2022年03月14日16:2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