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学生考古社团参观古城遗址 文化保护传承后继有人

大河网讯 3月10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中牟县第六初级中学考古社团,前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东古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推进“馆校合作”充分挖掘地方历史文化,利用文化和旅游资源、文物资源提升青少年精神素养,助推“双减”落地落实。

活动中,师生们欣赏了由箜篌演员带来的箜篌演奏,悠扬的音乐带领学生们仿佛回到了千年以前。随后跟随讲解员对东古城遗址文化公园进行参观。遗址现存古城墙南北长1050米,东西宽575米,呈长方形。现仅存城墙西北角和东北角三段夯土墙。三段残留城墙夯窝清晰,夯土层结构明显。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开展了美化古城志愿服务活动,对园区的白色垃圾等进行了清扫。

参与活动的老师表示,“馆校合作”是搭建博物馆教育资源和中小学教育资源联系的重要桥梁,加强各方面合作与交流,对促进馆藏资源向教育资源转化、教育资源均衡化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中牟文化的无穷魅力和家乡的悠久历史,给学生成长的心灵打上了地域文化的烙印,使他们从小知中牟、爱家乡,弘扬中牟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做家乡文化的传播者,把家乡文化发扬光大!(朱云楷/文图)


2022年03月11日15:1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