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头部受伤,汤阴交警火速送医


民警护送孩子及时到医院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武娟文图

  本报讯“求你们帮我把孩子送到医院吧。”路边一位大娘骑三轮车载着一名满脸是血的两岁左右小男孩哭着求助,汤阴交警迅速开辟一条“生命通道”,一路护送紧急就医。

  3月8日上午10时许,汤阴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辅警在开展日常执勤工作时,一位大娘推着电动三轮车哭着向民警求助:孙子在家玩耍时不小心摔倒了,头上流了很多血,孩子爸妈不在家,大娘只好心急如焚地骑着电动三轮车送孙子去医院,大娘一时紧张又不熟悉路程,无奈之下看到街上执勤的民警便上前求助。

  民警郑长海看到焦急的大娘,立即带领辅警石俊超、田雨、何富豪将祖孙二人扶上车,迅速调转车头打开警灯和警笛一路疾驰赶往医院,途中用喊话器不断提醒车辆避让,为孩子尽快接受治疗争分夺秒,开辟生命通道,原本近半个小时的车程仅用了不到十分钟。

  到了医院,辅警何富豪抱着孩子一路小跑到急诊室,并帮孩子办理好相关手续,看到孙子被及时送医,大娘感动地流下眼泪,不停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郑长海搀起大娘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2022年03月11日11:2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