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盛会惊艳云台山



2022第四届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开幕现场(景区供图)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李岩实习生乔思蕊通讯员张星

  本报讯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四度起航,文旅文创深度融合出新彩;竹林七贤、十二花神齐聚一堂,共赏礼乐感受绝代风华;同袍游客共赴汉服盛会,绘就色彩斑斓文化画卷;创新破圈打造国风奇旅,沉浸式体验汉服文化……

  3月5日,2022第四届云台山汉服花朝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文化爱好者与万名游客共襄盛举,共赏云台春日风光。

  当天上午10时,旌旗招展、鼓声震天,身着甲胄的威武勇士驰骋而来震撼开场,持续30天的云台山汉服文化盛宴就此启幕!

  汉服达人@卢卓、@宫寒、@陈家苇等化身“竹林七贤”寄情山水、抚琴啸歌,再现魏晋名士风采;美轮美奂的国风舞曲《曲池荷》、大气磅礴的民乐合奏《象王行》、翩然而来的十二花神惊艳山水……

  竹林七贤、十二花神齐聚,与数百名汉服和传统文化爱好者组成巡游方阵,在山峦叠翠之间徜徉春日花海,与现场同袍游客沉浸互动,重现“花朝盛宴”!

  央广网、中国旅游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报、焦作日报等众多直播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和报道,网友在线“云”赏汉服盛会,“云”游春日胜景。

  四届打磨与蝶变,深耕内容与创意。此次云台山汉服花朝节焕新升级,融入元宇宙云台幻境、赛博朋克汉服秀、剧本杀等潮流元素,结合春分、植树节等时令节气、节日精心策划《云台迷梦册》沉浸式探秘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畅游山水间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豫见春天惠游老家”汉服花朝节活动期间,整个三月云台山对全国游客免门票。


2022年03月10日09: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