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运杰挂帅河南建业女足



范运杰在训练球员新华社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今日下午,河南建业女足将前往昆明参加2022年全国女足锦标赛。与去年相比,建业女足发生了很大变化,为了备战下一届全运会,球队更加年轻化,而“铿锵玫瑰”巅峰时期的代表人物范运杰将执掌球队帅印。

  河南建业女足自2月份集合后,一直在郑州冬训备战。其间,球队进行了补强和调整。雷佳慧、王莹回归河南,娄佳惠租借到武汉,曾庆庆租借到海南,多名老队员退役。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范运杰将出任建业女足主帅。

  范运杰曾作为中国女足的主力,获得过奥运会和世界杯的银牌,多次获得亚洲杯冠军。退役后,范运杰一直活跃在足球圈内,多次担任国家队不同年龄队伍的助理教练,分别取得2017亚青赛、2018亚洲杯的第三名,获得参加2018世青赛和2019世界杯的资格。

  在范运杰走马上任的同时,为了更好地备战即将开始的亚运会,之前兼任建业女足主教练的娄佳惠将被租借到武汉女足。

  娄佳惠的离开,再加上老将的退役,河南建业女足的年龄结构迅速年轻化,球员几乎都成了95后。而被租借出去的王莹、雷佳慧也回到了队中。1995年出生的雷佳慧此次回归将身披10号球衣,担任起中场核心的重任。

  10日下午,河南建业女足将从郑州飞往昆明,参加2022年全国女足锦标赛。本次比赛将于3月12日在昆明海埂基地开战,包括U17女足国家队在内的19支参赛队将分为5个小组,并通过小组循环赛、排位赛、淘汰赛的方式最终决出冠军。


2022年03月10日09: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