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举办户外趣味运动会 庆祝“三八妇女节”

老鹰捉小鸡游戏

大河网讯 “抢凳子”游戏“抢出”一幅幅郏县中医院人幸福欢乐的笑容,“呼啦圈”接力赛“赛出”同事之间相互协作、惟旗是夺的创先争优精神,猜词语大赛“猜出”郏县中医院人娴熟的专业知识......3月6日上午,在风光迤逦、景色宜人的郏县马头岭现代农业产业园里,参赛队员的欢呼声、笑语声、喝彩声与主持人的裁判声汇聚成欢乐的海洋,给初春的马头岭现代农业产业园带来了无限活力和生机。

这是郏县中医院举行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户外趣味活动现场呈现的一幕。

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映欢颜。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大力培育“团结协作、惟旗是夺、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6日上午,郏县中医院组织100多名自愿报名参加的巾帼工作者,在郏县安良镇马头岭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庆祝“三八”节户外活动。

合影留念

活动中,该院党委书记杨智慧、院长林爱国、工会主席柴静芳和来自各临床科室和行政后勤科室的女同志一道,纷纷参加了老鹰抓小鸡、呼啦圈接力赛、抢凳子、螃蟹背西瓜、猜词语等游戏活动。

特别是在“猜词语”游戏比赛中,一组两名同志从箱子里随机抽出一张写有医学专业术语的词语,然后两人把抽取的医学专业术语的意思通过肢体语言表达出来,让3米之外的两名同事说出肢体语言反映的是什么医学专业词语。

“甲亢”“结石”“推拿”“骨折”“肠梗阻”“妊娠纹”等医学专业术语的猜出,不仅彰显出一个个医务工作者娴熟的业务知识和水平,还为现场的“女神们”带来的一阵阵的欢笑声和喝彩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游戏,最终决出了团队奖2个,单项奖40名,其中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

发放香包

活动期间,杨智慧、林爱国、柴静芳还为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发放了医院自制的香包,寄托了医院党委对每位“女神”幸福生活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医院先后获得“平顶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平顶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状”“平顶山市中医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女职工人数占该院职工总数的69%以上的广大女同胞们“半边天”作用的发挥是分不开的。(蔡长伟 宁建鹏/文图)


2022年03月08日08:5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