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渐浓日渐暖,老年大学再起航

  “我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回到教室的感觉真好,又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了.....”经过上一周忙碌的招生工作,2022年3月7日,花园路街道老年大学2022年春季班正式开课啦。早八点,学员们早早来到了老年大学,社工连忙检查学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及口罩佩戴,引导学员进入教室。

  今天开课的有手机班、古典舞、民族舞、手工班、锅庄舞、合唱一班,其余班级也将陆续开课。本次春期手机班人数爆满,社工和志愿者老师将手机班分为初级班、中级班,并联合社工站项目为高龄老人单独开辟小班授课,这一举措受到了老人们的好评。古典舞程老师耐心从最基础的热身运动、姿势准备,到舞蹈的手势分解逐步示范讲解,伴随着美妙动听的音乐节奏,学员们跟着老师的步伐翩翩起舞。“老师和学员互动性很强,大家发言也很积极,有不熟练的动作老师也耐心讲解,我们对老年大学的服务十分满意。”民族舞班的班长吴阿姨这样说。同样精彩的还有手工班、锅庄舞、合唱一班上课现场,接下来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感受学员们的朝气和自信,一起走进新学期的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当然还有个重要的环节,就是给辛勤付出的志愿者老师颁发聘书。老年大学的主管孟社工在各班进行了开班致辞,孟社工表示“花园路街道老年大学风风雨雨今年步入了第十一个年头,这离不开志愿者老师的无私奉献,离不开热爱老年大学的新老学员,同时少不了街道领导的支持与重视,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奋进下一个十年!”。紧接着由各班班长带领学员宣读《花园路街道老年大学学员守则》,学员们认真诵读的模样让我们对老年大学的规范化管理更有信心。

  今年春期老年大学开设了智能手机、中国舞、摄影、太极、葫芦丝、旅游、广场舞、电脑、书法、二胡、手工等36个课程,报名人数再创新高,高达679人。目前老年大学已成为花园路辖区退休老人的精神乐园和老有所学的最佳平台,还将以蓬勃的姿态走向第十一个年头,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共建和谐”。(代晓雨 耿志烈)

2022年03月07日17:3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