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捕捞螺蛳,刑拘!



  □大河报·豫视频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刘威聂乾卿文图

  本报讯近日,平舆县公安局老王岗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查获非法捕捞的螺蛳3500公斤。

  该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有人在汝河老王岗乡黄湾至赵埠口段使用船舶破坏式捕捞河内螺蛳。获此信息后,该派出所随即加大对上述水域周边的巡逻和排查力度。

  2月23日14时许,民警在老王岗乡黄湾村刘埠口查访时,发现在汝河刘埠口段河内有一条铁船正在用吸水泵捕捞河底的螺蛳(见图)。民警循线跟踪,追踪到安罗高速汝河桥段时,又发现了一条同样的船用同样的方式正在汝河内吸螺蛳。随即,民警将此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全所民警辅警立即赶赴现场。16时30分许,两条非法捕捞的船只向汝河对岸李庄埠口驶去,准备上岸,民辅警将正准备卸螺蛳的张某、汤某等五人抓获。

  经对五名嫌疑人打捞的螺蛳称重,重达3500公斤。根据相关规定,老王岗派出所将嫌疑人非法捕捞的螺蛳全部放生,回归汝河。涉案的张某、汤某等五人现已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2年03月07日08: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