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中国队摘金创历史

3月5日,刘子旭夺得冠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

3月5日,中国选手郭雨洁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新华社河北崇礼3月5日电(记者 刘宁 耿辉凰 刘博)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比赛5日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开赛。当天决出6枚金牌,中国队获得2金1银2铜,刘子旭摘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的首枚金牌。

  在上午进行的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中,刘子旭夺冠,乌克兰选手塔拉斯·拉德位列第二,另一位中国选手刘梦涛获得铜牌。

  这是一枚创造历史的金牌!四年前,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平昌冬残奥会上实现中国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四年后,刘子旭为中国拿下冬残奥会史上第二金。这也是中国冬残奥雪上项目的首枚金牌和冬残奥个人项目的首枚金牌。

  首次参加冬残奥会的刘子旭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发挥出了正常水平,非常激动能够创造历史,在接下来的比赛会全力以赴。

  中国队在残奥冬季两项赛场捷报频传。在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中,本届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郭雨洁夺冠,为中国队再添1金;赵志清获得铜牌。单怡霖在女子短距离(坐姿)中摘银。

  当天进行了残奥冬季两项男女短距离(坐姿)、(站姿)和(视障)共6个小项的比赛,乌克兰队获得3金3银1铜,美国队拿下1金1铜,德国队斩获2银1铜,加拿大队得到1枚铜牌。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比赛共设18个小项。8日将进行男女中距离共6个小项的比赛。

2022年03月06日09:37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郭同欢